2007年1月31日星期三

Feedsky的商业模式构想

晕了一个下午

吕同学给了我们讲了几个他们现在能够实现的模式
其一:在
feedsky(以下简称fs)的个人页面上插广告,这广告由feedsky自行控制,我的理解这个属于一般的硬广形式~他们的建议是按照pv~我的想法是,那个东西没有什么意义,我作为习惯使用rss订阅的用户,每当到这种页面,我都不会去仔细看下面的内容,反正订阅了,我关心的每天更新的文章并不会看放在那里的广告。他们之前和joyo的合作,就是采用这种方式,没有产生效果是正常的。
其二:
fs作为一个广告发布的平台,fs的用户选择上面列出的广告,取出js代码放在他们的blog上,这个和google Adsense没有什么区别
其三:
发布
blog任务,展开话题讨论,有点类似威客项目。
朱同学构想的模式是这样的:
反正所有文章交给
fs托管,那么所有的更新文章都会经过fs的过滤并且输出给各种的rss reader, 所以很容易可以实现内文广告。但是这种内文广告的展示程度很受rss reader功能的局限。

我的构想是这样的:
用户在选择烧制自己
blogfeed的时候,可以选择是否接受广告,接受那些广告。当这个用户选择接受广告之后,他的feed被人订阅到某个rss阅读器上,他的订阅者可以通过阅读器看到他的文章更新的条目和简介,在所有的现实条目之外会多一条广告的链接。即使这个人的blog不更新,这个条目也会一直自己保持原来的位置。
上次和吕同学会面不在状态,不知道以上说的是否对路。

Heater说得对,只有在订阅器这种东西火了之后,feedsky才能火,现在能习惯rss订阅并且习惯使用订阅器的人并不多,可以说是小众,当然,小众也有小众的商业价值,因为他们的纯粹性和针对性。在大众天天上网就是为了打游戏,聊天,下电影的时候,有这样的小众把互联网当作不可缺少的信息来源,他们关注最新的事物,认同网络文化,习惯在线购物。他们收入也许还是工薪阶层,但是他们是时尚数码产品最狂热的用户者和潜在购买者。他们至少知道3个以上的各个领域奢侈品的牌子,并且以获得这些奢侈品为小小的荣耀。他们大多数人注重健康,推崇健康的饮食习惯,却热衷于寻找最火最新的餐馆,他们爱好流行音乐,不排斥古典音乐,他们中的很多人喜欢在音乐声中工作。他们还有很多特点……如果你能看到我的文章,说不定你就是他们中的一员:)

1 条评论:

Zheming Lin 说...

首先在广告上,推荐一下这篇文章。值得一看。
RSS只是结构化数据的一种。究竟怎么才可以发挥更大的价值呢?我认为不仅是订阅器那么的简单。RSS更有可能走向于沟通联系不同的网站,成为网站之间的数据流交换。那么,怎样的商业模式适合于这样的应用呢?
这里说几个我的看法:
我倾向于RSS全文订阅,而不是简单的给摘要。
不要让广告打扰了阅读者。
广告出现的位置和形式假若是单一的,则会形成盲区。
在文章中插入广告,不若作者说一下:“大家尝试一下这个东西⋯⋯”
我不看好单纯的Feed托管服务,但是,因为托管,就走广告发布平台,提供给Blogger一个很好的监测、统计工具,以及其数据具有行业公信力,就可以了。
大家都知道在Blog上面做广告是有效果的,但是效果怎么定义,应该是Feedsky说了算。
了解我的意思了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