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9日星期一

[鱼大研究报告系列]分类信息网站研究分析(二)——263在线

Alexa968
Page rank6/10

Iresearch上称:原263网站看到分类信息站的广阔发展前景,将原域名www.263.com转向做分类信息站上,交由首都在线公司运营,原263只保留网络通信方面的产品。

网站概览:

除了一般的分类信息页面,页面有很多推荐的信息,更加像一个传统的门户,随便浏览里面的信息,图片显示的效果很不错,在二手市场和房屋出租的板块,有了图片的支持,更加有真实感,效果也很好。263还做美食频道,会在首页上推出美事试吃的活动。针对北京的网民,别的地区尚无大的发展。

在做google和百度的adsense广告。

完全不支持firefox

网站功能设计:

先要赞一下263的用户体验设计,他们的发布信息的流程大致如下

1)积分政策

要请朋友,经常登陆都可获得积分,但是好像不能通过手机或者汇款购买积分

2)信息发布

没有审核过程就可以发布,需要推广推荐等特殊功能,就要使用积分。

3)个人发布管理

可以通过查询信息的发布情况,并且做推荐等高级操作

5)互动功能

评论的人还是有一些,特别在交友的板块

Gloria的评价:他们的用户体验做得很好:第一,没有向个人用户收费的通道,让人很用的很舒;。第二,在发布信息旁边会出现你可能关注的信息,比如你发布出租信息,旁边就会出现相应地点的求租信息。但是首页信息比较混乱,他们的站内搜索会比较实用价值;第三,是生活的好向导,就像一个包容了房产,美食,购物的北京版的大众点评。

263的技术力量和经济实力不可小觑,其多年的品牌积累也为它的分类信息宣传打下了很好的基础。目前,他们正在到处购买流量,用弹窗和点击的方式进行推广。他们的盈利点目前尚不明确,从个人用户上直接找钱的可能性不大,还是面向企业用户的收费服务。

参考资料:

Iresearch上的文章:

http://www.iresearch.com.cn/others/detail_news.asp?id=29452

http://www.iresearch.com.cn/html/online_media/detail_news_id_39091.html

赛迪上的文章

http://news.ccidnet.com/art/1000/20060522/559217_1.html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