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4月24日星期二

nokia6233

这回要换手机了,无意中间也在友人手机网上泡了好多天。最后经不住论坛的舆论力量,选择了在我能够承受价格范围内论坛中评价最好的nokia6233,辗转淘宝多家网店,也去了上海的不夜城手机市场,都无法放心购买这款只有水货的手机。于是只好托同事的朋友在香港代购。



分析自己的这一连串的行为有以下亮点个体会:

1.淘宝上买买化妆品还好,但是买手机这种大宗商品确实很难下手

2.泡友人能够得到很多的产品使用经验还有假货辨别的窍门,不过友人上大概托儿太多了,很多人为了避免自己成为托被人骂一般不太愿意直接推荐自己网购的商家。

3.如果条件允许,不会选择网上购买大宗商品。



但是友人等手机论坛提供的各种信息还是很有用的,除了信息组织比较杂乱,信息获取成本很高外,最遗憾的就是那些已经买过6233的人没有公选出一些值得信赖的卖家。



结论:

信任机制是关键——淘宝利用支付宝已经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这个问题,但是货到手之后和JS的扯皮相信大家都不愿意遇到。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