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3日星期二

短暂回沪

过完年又要去北京了,一直在质疑自己在北京的定位,也许能在趁这段时间好好思考一下。
将来的发展到底该如何确定方向。我还是深爱着我现在的行业,虽然它堪称互联网商业链中最薄弱的一环,可是却是最多变的,为不同的公司为不同的网站创造新的机会。
留在adways也许是必要的,身边那么多优秀的同事,公司的文化带着浓厚的学院气质,无法容忍新来员工的浮躁和世故。是我们太单纯太幼稚还是这个世界需要我们的改造呢?在北京,同行之间的接触,让我深深体会到,这个行业远比我们想想得要混沌。每次出去面对客户面对媒体,我们总是抱着传教的色彩,告诉他们,我们的合作并不是做生意那么简单,而是为这个世界带来机会。


3 条评论:

Zheming Lin 说...

你不应该是传教者。当客户需要你去教他们,事情应该是这样做的时候,不是你自己的价值被低估,就是客户不可救药。

其实,互联网广告行业才刚进入了战国时代,所谓的红海,好吧,但是再华丽的外表,也需要有坚实的基础,因此多看一些行为学、广告学方面的著作应该是很有帮助的。

对于广告,一定要以“新”取胜,新颖的创意比所谓的“黄金广告位”要好的多。而做发布渠道的,就是要让好的创意得以简单实现,降低发布成本。

多学,多看,多想,这也是我自己的感触。

坏熊 说...

呵呵。
我觉得还有一个,多实践--如果有机会的话。

最近自己几乎什么也不想看,不想学。

坏熊 说...

小小的纠正,倒数第三行,想想?想象?